識野。所 WILD VEGETABLES’

識野。所 WILD VEGETABLES’

發佈日期 : 2022-11-19

《識野。所》榮獲2022年三項國際大獎!

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 品牌設計與識別 紅點獎

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 包裝設計 紅點獎

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 視覺設計類 金獎

識野。所

獲獎名稱: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 紅點獎Red Dot Award

作品名稱:識野。所 WILD VEGETABLES’

學 生:林品瑄、蕭綵慈、楊舒琪、張鈴慈、張宇沛

指導老師:莊國民

參賽類別:品牌設計與識別Brand Design & Identity 、包裝設計Packaging Design

作品說明1:品牌設計與識別

吃是人類維持生命很重要的一環,吃得健康更是重點。近年因為亞洲出現不少食安危機,健康的飲食越來越被注重,原生蔬菜的生長不僅可以使生態更平衡也能友善環境。 本專案特別針台灣原生蔬菜進行研究。藉由認識原生蔬菜,可以使人們對台灣本土產生連結。自給自足,減少進口需求,改善台灣糧食稀缺問題。從消費端影響到供應端減少對進口蔬菜的依賴,生產端的農民也能因此受到支持而能繼續耕作。 現今而言大眾皆不太了解台灣原生蔬菜,藉此本專案推廣本土原生蔬菜,原生蔬菜不受氣候土壤影響,努力滿足人們的味蕾,期望人們不僅認識台灣原生蔬菜的野性之美,也能善用台灣這片土地的資源,感受野性中的溫潤感。本專案體悟反思後「識野所」品牌就此孕育而生。「識」有認識、辨識的意思,「野」象徵原生蔬菜的野性,「所」則代表本專案,一個讓大眾重新認識及辨識野菜的地方,使原生蔬菜結合社會、經濟 、環境和食農教育作推廣。 本專案引用台灣農委會在APEC提出,針對七類氣候變遷類型,分別為耐濕wet tolerance、耐鹽salt tolerance、耐乾旱drought tolerance、耐熱heat tolerance、耐陰shade tolerance、耐寒cold tolerance及高營養copiotroph,各選出與之對應的三種原生蔬菜,共二十一種。並設計植栽包,"內含刊物、手工種子紙與紙材盆栽",讓人們除了閱讀,也能從栽種過程中提升對原生蔬菜的認知與重要性。種子紙採用廢紙製作,達成資源循環,將原生蔬菜知識和重要性帶入你我生活當中。 除了讓人們學會如何辨識,也更能領會原生蔬菜的美好價值,期待人們能從中體驗到「野性的溫柔、吃在地食原生」。

識野。所

 

作品說明2-包裝設計:

現今而言大眾皆不太了解台灣原生蔬菜,本專案以推廣本土原生蔬菜為主,並引用台灣農委會在APEC提出,針對氣候變遷的七種惡地環境,各選出三種原生蔬菜,並將二十一種原生蔬菜知識帶入你我生活當中。 針對七類氣候變遷類型設計植栽包,內含手工種子紙與紙材盆栽,讓人們除了閱讀,也能從栽種的過程中更認識原生蔬菜,除了讓人們學會如何辨識,也更能領會原生蔬菜的美好價值,期望人們不僅認識台灣原生蔬菜的野性之美,更能從中體驗到「野性的溫柔、吃在地食原生」。

識野。所

 

獲獎名稱:2022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視覺設計類 金獎

參賽類別:視覺設計類

識野。所

瀏覽數:
Yellow Box 展覽
展覽主題:參拾匯聚-2024系友作品聯展
展覽日期:2024年3月25日至2024年04月12日(4月1日至4月7日春假停展)
開放時間: 週一、週三、週五 12:00-18:00,
週二、週四 12:00-20:00,
週六 10:00-...
ImgDesc
社群連結
設計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