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Subjoin oil shop

再添Subjoin oil shop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11-19
獲獎名稱: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 紅點獎Red Dot Award
作品名稱:再添Subjoin oil shop
學生:廖子毅、李欣展
指導老師:李耀華
參賽類別:包裝設計Packaging Design

作品說明:
許多年前大里老街是非常熱鬧的,但是隨著時間推進老街已不復以往的繁華。這裡也是再添食油行的起源地,許多觀光客並不知道老街上有傳統製油產業的存在,藉由蒸氣龐克的新穎風格再加入老街亭仔腳的圖畫建築風格,讓大家熟知舊時的半機械半人工的製油工法。
在這個邁向自動化生產的時代,代代相傳的傳統手工技藝逐漸消失,利用壓榨法製油法的屈指可數。台灣光復初期至1951年左右,是台灣油車榨油的鼎盛時期,從清領時期到日治時代,台灣的傳統榨油業,以舊式榨油法,經歷數百年的時間,一直發展到機械化的歷程,可謂走過一段漫長的歲月。
直到1960年前後,台灣引進鈴木式機械的化學溶劑提煉萃取法設備與技術後,造成傳統榨油業不敵化學提煉,而失去市場競爭力,逐漸地凋零式微,走向沒落的命運。我們的主題圍繞在位於大里老街上的「再添食油行」。
瀏覽數:
Yellow Box 展覽
展覽主題:《色(光)所漫及處 》──黃俊明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2024年4月16日至2024年5月3日
開放時段:週一至週五:12:30〜6:30 P.M.
週二、四:12:30〜8:00 P.M.
週六:10:00 A.M.〜17:00 ...
ImgDesc
社群連結
設計資源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