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屆數字鄉村創新設計大賽 - 投稿期間:2022/8/24 截止

2022首屆數字鄉村創新設計大賽 - 投稿期間:2022/8/24 截止

發佈日期 : 2022-07-27

2022首屆數字鄉村創新設計大賽

數字是鄉村振興黨的戰略,也是中國數字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方向。關於為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鄉村振興戰略的部署要求,深入實施《數字鄉村振興綱要》和《數字鄉村戰略發展行動計劃(2022)》 -2018年5月,振興中央電視台2018年在鄉村興建中的數字化建設,打造可複制推廣的數字鄉村化信息,省委網辦在網路等局國家有關部門委員會指導下,聯合浙江省網信辦 有關部門 舉辦首屆數字公告創新設計大賽(四川省委員會直屬競賽)。宜居宜居富農的總要求,充分發揮發揮信息化對鄉村振興的帶動作用,全面推進和提升農業現代化發展,農村農業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二、 目標通過競賽,建立各個領域的創意,推廣、關注、關注全社會圍繞建設的企業氛圍、數字鄉村技術建設、數字鄉村建設三平台,支持參與數字鄉村建設,下沉,引領鄉村振興,讓全球範圍內“數字紅利大會”  、名稱 大會、數字鄉村創新設計大賽四次 。大賽 數字競賽主題活動鄉村振興引領智繪未來 五、六屆創新大賽時間 2022年6月至9月 組織機構 指導單位化:中央開發網信辦信息指導局、國家鄉村振興局指導司


投稿主題:

  • 需選擇全國最新的數字化網絡佈局,鄉村生活相關的多個場景為背景,並選擇以下一個或多個鄉村村建設,因宜數字化、多播化、創意設計
  • 促進鄉村經濟發展。但不包括數字農業、農村電子商務、農村新業態、農村消費升級、農業科技創新、農村數字普惠金融等。
  • 網上提升鄉村化水平。包括但不包括數字化智能黨建、農村“互聯網+政務服務”、基層綜合治理信息化、鄉村智慧建設管理、“數字農房”管理等。
  • 推進農村生態智慧化農村化。包括但不保護綠色生態生產、農村環境數字化監管信息化等。
  • 開創了鄉村網絡文化等。
  • 提升信息服務能級。包括但不包括“互聯網+醫療+健康”、智慧養老、鄉村數字教育與提升國民教育服務、農村社會保障、農村特殊人群信息服務“等。
  • 包括但不阻止還貧、消費幫、網絡扶智、網絡公益通道等。
  • 數字鄉村建設的其他方向。

投稿期間:

  • ~ 2022/8/24

投稿條件:

對像個人

  • 本次大賽給予全激勵的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社會組織等作品單位(機構)及個人積極報名參賽。參賽隊伍需明確“姓名”及主要負責人,參賽者須年滿16團體聯合個人或單位不超過組合,每組人數;或由(機構),每個人(機構)人數不超過 6 家。

作品形式

  • 參賽者須使用作品競賽但官網提供的個人作品(PPT模板製作或設計時可以提交,主要內容不包括PDF格式)作品名稱、點分析設計理念、採用的數字技術、設計效果圖、結果等。
  • 為也需要製作更多格式視頻格式,個人可以製作視頻格式(視頻格式為MP,或以清晰度不10P,畫面不為1920*1080,畫面質量為16:9)。

作品提交

  • 參賽者通過大賽官網要求(www.scde.cn)註冊報名後,按上傳提交作品和作品報名表(單項相關文件和報名表需在一個壓縮包內上傳,壓縮包大小不超過1G,並以作品名稱命名。RAR、ZIP)支持。作品提交截止日期為2022年8月24日24:00。

注意事項

  • 個人主體在相同的建設方向下提交的相似作品的數量不得超過3個。
  • 參賽作品保證任何原創性,不具有任何知識產權或任何相關法律,或不得侵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權利。

 


獎勵:

  • 一等獎證書30名+1名獲獎證書
  • 二等獎證書20名+2名獲獎者+
  • 三等獎證書獎金10名+提名+3名獎
  • 優秀獎節目+證書獎
  • 主辦方將公開作品的數字鄉村資源聚合平台對獲獎作品進行宣傳推廣,組織推動優秀作品落地實施。

評選方式:

指標 十一指標 指標描述

主旨契合度

26%

作品6%

內容及主題10%

創新性10%

  • 作品內容,包括數字技術名稱、點分析、設計、採用的設計效果圖、效果圖完整理念等。
  • 內容及主題及圍繞主題的設計主題,並應用有明確的場景場景。
  • 充分結合本土特色,並在功能、場景應用等方面突出作品亮點及創新性,能夠有效解決當地鄉村建設的重點難點。

整體邏輯性

20%

設計邏輯10%

規劃佈局10%

  • 設計符合數字數字的發展趨勢,凸顯鄉村生活生產的主題關係及鄉村音樂主題更多的力量和鄉村技術融合,讓鄉村音樂充滿活力。
  • 考慮綜合和整體,確保各設計場景佈局、結構協調。

功能實用性

30%

需求滿足度10%

建設運營模式10%

可複制推廣價值10%

  • 借助實地考察及調研基礎,充分考慮實地生產生活所需及接受的接受度。

 

  • 具有明確且長期穩定的建設及運營模式。

 

  • 且有明確的推廣途徑,在資源禀賦相似的地區有應用的跡象。
經濟社會24%

最多8%

社會比例8%

生態環保8%

  • 具有高效的投資及資源利用。
  • 在社會服務、文化、民生等領域具有貢獻和價值。
  • 提高效率與生態系統的平衡發展,利用生態系統的良性、高效循環提升養殖和開發。

評選時程:

  • 2022年6月24日,舉辦活動啟動,公佈賽程賽制並發出參賽邀請。
  • 2022年6月24日—8月24日,參賽者報名、提交作品,大賽主辦方​​組織參賽作品資格初審。
  • 2022年初出8圍圍賽。2022年2月初出圍賽。3月1日,由專業監督團初出圍圍作品。主辦公示大賽官網和月方對媒體入圍作品。
  • 作品日月。2022年9月20日,專業評審團評委會復評由團評進一步優化,專業評委會復評出出獲獎。
  • 展會。2023年2月22日—23日,主辦方對進行展示、路演及等活動獲獎。

主辦單位資訊:

賽事諮詢:王女士 13982225058

任先生 18428334376              

技術支持:曹先生 15328351265

※ 詳細規定,以主辦單位官方公佈為主

瀏覽數:
Yellow Box 展覽
展覽主題:《色(光)所漫及處 》──黃俊明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2024年4月16日至2024年5月3日
開放時段:週一至週五:12:30〜6:30 P.M.
週二、四:12:30〜8:00 P.M.
週六:10:00 A.M.〜17:00 ...
ImgDesc
社群連結
設計資源網站